dotnews-01

【點新聞】中大「碼農」創立「NFT 2.0」平台:堅持實體與數碼並行 相信機遇處處

元宇宙總會會長 顏昭輝(Sam)表示,去年看見NFT開始大熱,於是決定乘着熱潮,投身這個新興產業。

相比現在市面上大多數NFT平台,新創NFT平台和傳統NFT平台主要有三點不同:第一是實體與數碼融合,平台上發布的作品擁有一式兩份,實體和數碼同時存在;第二是為了普及NFT,消除了NFT以加密貨幣交易的限制,改用當地法定貨幣買賣;第三則在於公司的理念,Sam希望創造能讓NFT可以普及到個人、企業包括NGO等的使用場景,令人們確切地可以使用這個技術,而不限於炒賣投機。

近期推出NFT名片,將企業、員工名片以NFT技術上傳至平台上,並可通過二維碼或社交平台作二次分享,企業同時可以個別訂製卡片樣式或頭像。Sam向記者透露,比起傳統名片,NFT名片讓員工擁有了更獨特的身分,還可以跟客戶有更多的談資。「減少碳排放之餘,亦可讓員工發揮創意,率先體驗NFT的實際操作及應用,亦增強了對企業的歸屬感」。

除了NFT卡片,還推出有NFT揮春、NFT賀卡等,主打企業客。企業亦和不少NGO合作,將其學員作品永久保存,大眾可以透過平台直接購買或支持相關機構、作品及創作者。Sam說,雖然目前公司仍處於投入階段,但相信市場具備很大潛力,隨着NFT不斷普及,相信將帶來更多機遇。

完整報導:點新聞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