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m-JCI220728

【慈善義賣籌款】北區青年商會「伴您同行」 推「關愛NFT」幫助基層學生實現夢想

由北區青年商會所主辦的「伴您同行」工作計劃在社會各界不同人士全力支持下圓滿結束,並於今天舉行閉幕典禮。今年「伴您同行」計劃加入非同質化代幣(NFT)元素,把本地及少數族裔基層中小學生的畫作變成NFT,並在本地新經濟數碼平台「Popsible」推出「關愛NFT」作義賣。通過在慈善活動中融入科技,推動新科技普及,為慈善開創先河,創造與以往不一樣的慈善活動。 活動共舉辦 9個繪畫日,總參加人數約 200人,有 7間北區學校參與,他們將夢想畫在畫紙上,再由Popsible 平台統一上架NFT; 上線兩星期,已經成功認購70個NFT, 預計籌得超過20000元善款,感謝所有善長嘅支持,幫助小朋友達成夢想!

小學生畫作,透視基層夢想
籌委會成員利用售賣NFT 所得款項購買禮物,送給基層小朋友;其中比較特別的夢想有:送給母親一對新球鞋,小朋友知道媽媽所穿的鞋已經破爛而不捨得為自己買新的,希望送給媽媽一份禮物,小朋友孝心非常感人。 而大部份小朋友夢想得到的是很多人都很輕易可以擁有的物品,例如 足球、結他,文具,玩具等 。

北區青年商會今日假荃新天地舉行「伴您同行」閉幕典禮,頒贈禮物給予有份繪畫夢想的參加者分享喜悅,活動包括主禮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先生, JP、嘉賓社會福利署大埔及北區福利專員任滿河先生、活動大使2019年十大傑出青年鄭敏樂醫生、Mr. Jeffery Andrews以及無綫電視《東張西望》主持利穎怡小姐。

主禮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先生 說:「社會上有不同的需求,感謝北區青年商會利用創新的NFT籌款意念去幫助有需要的老人院和基層家庭;政府可以提供多點資源,商界可以透過他們在社會上發現痛點,知道市民的需要,再通過民間組織的幫助,等有需要的市民可以配對到他們需要的物資,達到官、商、民三方的共同合作,幫助大家解決生活上的問題。我鼓勵社會各界都能提出新的意念去幫助政府一齊解決社會需求。」

北區青年商會會長陳春先生認為:「北區青年商會的『伴您同行』工作計劃,透過嶄新概念,把NFT新經濟數碼概念溶入慈善活動之中,助基層以自己的作品為自己達成心願。對推動新科技普及起了重要作用,為社會服務開創先河。希望未來有更多創新活動,助青年人實現夢想,一同助人自助,燃點生命力量,以生命影響生命,做到『伴您同行』目的。」

元宇宙總會會長顏昭輝 (Sam Ngan)表示:「關愛NFT能夠讓更多善長去支持不同NFT項目,今次與北區青年商會合作為本地及少數族裔中小學生推出可作實虛共融憑證功能的NFT,協助他們圓夢,別具意義。」

合作單位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祥華青年空間單位主任林竹泳女士指出:「香港青年協會一直以青年為核心,鼓勵青年發揮創意及想像力,連繫社會,勇敢向前;『伴您同行』工作計劃能使基層家庭青年勇敢繪畫出心中所想,令願望成真。」


2019年十大傑出青年得主鄭敏樂醫生在分享時指出:「成功是沒有捷徑,那是一個又一個艱難的磨練,考驗我們對夢想的堅持。英雄莫問出處,只要認清自己的目標,勇敢嘗試,定能活出非凡人生。」

2019年十大傑出青年、香港首位印度裔註冊社工Jeffrey Andrews表示:「北區青年商會邀請來自少數族裔的兒童一同參加今次活動,有助推廣社會共融,意義重大。」

活動籌委會主席鄭敬熹先生說:「夢想猶如是一粒種子,是努力的根源、是堅持的動能、是成功的元素。每一個人無論性別、國籍及家庭背景都應該擁有夢想;『伴您同行』工作計劃在不同學校推行繪畫日,有數天更在風雨下進行及需要延期,猶如夢想並非容易成功,縱使挫敗必然會遇上,只要努力不懈、堅持信念及永不放棄的精神,最終一定會去到夢想的伊甸園。」

回到頂端